因為蔣介石到過廬山 覺得這一座山很像江西的廬山因此得名
由於沒到過盧山  所以就參加前公司的員工旅遊一起和前同事去玩囉
6/7 
5:30起床
6:15 抵達集合地點
6:40 啟程
8:00 到達田尾  首先要來這邊騎腳踏車
一透早就在騎腳踏車這種行程是比較罕見啦
過一會ㄦ大太陽就出來了
熱的要死
如果十點才抵達然後騎車的話根本不想騎
田尾的路徑都是井字型  反正只要認定方向
就可以隨便接來接去
一路就先騎向東邊的方向
我看所有參加的團員就我們兩個最認真
非常認真的騎腳踏車
騎到了九點半左右

腳踏車租車費:100(朋友請的)
接著10:00繼續前往午餐地點:埔里的四季餐廳
餐後買一包路邊攤當地的蔬菜 一種很類似青椒的東西 NTD:25

解決了民生大事之後就前往
中台禪寺
果然是氣派雄偉 金碧輝煌
大雄寶殿前面有PANASONIC的LED看板
本來我要去中台禪寺是要去看傳說中的LED看板
因為是鹿兒島松下工廠人員來中台禪寺安裝的
所以對於中台禪寺的LED看板非常有興趣
只可惜到的時候是大中午
我想可能要到晚上才會點亮吧
鹿兒島松下工廠:我是習慣簡稱PSCOD啦
官方網站http://panasonic.co.jp/semicon/pscod/company/index.html

說到中台禪寺 一進到裡面就被四大天王像給震懾住了
我們一直在研究到底是怎麼蓋的
是石頭先刻好再立起來 然後屋頂最後在弄的ETC
但也沒人知道真相
只是大家都一直對這四天王像的雕工印象深刻
離開了中台禪寺之後
接著前往鯉魚潭(不是花蓮的)
其實鯉魚潭這個景點的景觀還不賴
只是缺乏整理
如果能把附近整理的漂亮一點
至少路徑旁邊的植物弄得整齊一點 再加上潭邊周圍在架設宮燈
看起來就會有古色古香的浪漫
我想這樣會有比較多遊客來這裡玩吧

坐著傳說中的小火車進行鯉魚潭一遊
其中有個飯店是架設在水上的
我們一致認為在這邊住可能會濕氣很重
但是由於周邊看起來太荒涼了
只靠一個樟樹跟可能會太沒力了一點
遊客們在這裡停留不會太久  沒有續航力

接著就前往去廬山的路上啦
首先會先經過霧社 但是沒有在這邊停留
這邊算是一個小鬧區
抵達飯店的時候大概五點多左右
今日飯店是碧綠大飯店
在我看起來算是比較冷門的飯店啦
飯店裡面的設備水準大概比商務飯店的東西沒來得齊全
不過因為我們配到的是邊房
所以房間比其他間的大很多
接著又是去吃晚餐
我只能說埔里的香菇好好吃唷
先去泡溫泉  
去了日本泡過溫泉之後 比較習慣日本的泡湯文化
台灣老喜歡搞游泳池溫泉男女通通泡在一起的把戲  
感覺上不太乾淨
而且溫泉也不夠熱
接著回到房間之後 簡單梳洗就去逛老街啦
在老街遇到才剛要回來的同伴
所以就又一起去逛了
話說這裡有一段好漢坡  爬上了才能抵達7-11
在爬上坡之前發現了一間好飯店叫做碧樺大飯店
整間飯店造景非常漂亮
堪稱是當地的五星級飯店
而且餐廳的設計就覺得很有情調
回到家之後剛好有收到台新銀行的介紹
一晚才四千多元   還蠻合理的價格

在老街買了一盒水蜜桃NTD:250 然後走過廬山吊橋去買櫻花小米麻糬兩盒 NTD:200
就閃回飯店了
回到房間之後同伴的女兒發燒了 去霧社看醫生了
因為回到房間沒事做  所以只好看超偶
很想睡 但是又睡不著
結果全部的人十二點多睡了 大家全部都睡熟之後
我還是沒睡著
因為我很認床
而且旁邊又有戰車一直開
所以我大概耗到三四點才睡著吧
結果不到六點又被早起起床的同伴給驚醒
所以其實沒什麼睡著
說到有些前同事 有些人都沒有為人著想的心情
一大早起來就乒乒砰砰  
難怪以前我跟他們交情也沒有太好的原因就是出在這裡
反正跟我不同痛  也就沒有同流合污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