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 張紀中版的倚天屠龍記這版劇情節奏輕快,

而且中間兒女情長戲拿捏算是不錯  沒看小說勉強可以看懂 

但是有些台詞保留得不錯  因為鄧超演過皇帝

所以戲中的他張無忌大部分看起來眼神很果決 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像他在帶領明教屬下 看起來就得心應手

在愛情上沒主見的地方看起來是少的 比較少在兩方中猶豫 大部分都是自我逃避現實的眼神比較多

雖然看到EP33 看到他和周芷若的對手戲  會大罵張無忌怎麼可以這樣  明明上一集還不是跟趙敏好好地

但我想他自己已經在心中把趙敏歸類成"今生無緣ㄟ" 

所以~~~所以~~~只好跟second source XD周芷若一起說情話  就反正他那時候也不討厭周芷若

不然他聽到趙敏驅馬聲 他哪不知道那位不是趙敏  只能說自欺欺人成分100%

若不是這樣的話  回到大都後晚上就不會去小酒店晃晃了


本版去掉小說很多有關元末戰爭寫到朱元璋的戲份跟張無忌自己後期在明教取捨的內心戲部分

這樣也好  因為張無忌本來就不是個政治人物  所以如果演那種掙扎內心戲  情節上就覺得拖泥帶水

 

總之結局那幕會笑死  很多人看到結局那一幕一定分數再扣20分

EP40趕火車就算了  看到最後一幕 如果喝飲料的話 應該會馬上狂噴在我螢幕之上(NB何罪之有?XD)

怎麼周芷若會出現在電腦動畫的移動帳篷中 拉開帳篷

這真得夠傻眼的了  只能說真人KEY在動畫中  很明顯的格格不入

 

結局就這樣窘掉了  WAE~~~

 

我的媽阿   後製是怎麼啦  ~~~是都花錢去作九陰白骨爪了嗎?~~~

尤其花在周芷若身上也蠻多的  他九陰白骨爪的造型比較像鬼啦

尤其發功  臉都要一邊白 一邊黑   就這版的周芷若被人嫌成這樣

造型美術算是火上添油啦

劇情上就不討喜了  造型方面帶來的效應更是讓他要漂白變好人的話

觀眾們還餘悸猶存頗不能適應

尤其你看他在EP34  被棄婚那段  最後他直接用超級賽亞人的姿勢往屋頂上衝出去

有沒有一種厲鬼FU  尤其他又穿紅的~~~~救人  真叫人不寒而慄~~ 


換句現代話來說  最後一幕這叫作"使多卡" 跟蹤者

難怪我看張無忌的眼神完全看不出來他是什麼心情   到底是嘆息還是跟我一樣傻眼 心中OS靠腰

這就不得而知

就到最後 周芷若完全沒狠勁 又要張無忌照顧他 肢體加心靈表現很像10歲小孩 要張無忌照顧他的那種感覺

就很想八人  就我片中我完全感覺不到劉競演得周芷若有很愛張無忌的感覺

 

 

但幸好這齣沒出現周芷若跟宋青書兩人募集骷髏頭練九陰白骨爪  不然真得很多餘

該說張紀中很懂觀眾都不喜歡墮入魔障的周芷若  不想FOCUS在他的練功過程嗎? 呵

 

首先針對武打戲我寫寫我比較有印象的部份

第一排名就是EP30 丐幫弟子聚會  張無忌巧遇趙敏

趙敏翩翩從天而降 再手指作個手勢 玄冥二老兩個羅囉出現

大鬧一番 

整個就選在山壁間  超有意境地~~

最後趙敏被打狗陣法困住

張無忌施展出乾坤大挪移助趙敏脫困

然後兩人跑到大鼓中躲藏那段真得一氣呵成

就劇情安排很神經 讓我看到發笑

陳友諒還說要提防隔牆有耳

還真得有乞丐去打大鼓

(不過鏡頭有拍到其實張無忌為了預防有人得知他們兩個躲在大鼓內 還是作了一個保護趙敏的動作  好粉紅唷)

趙敏自從靈蛇島回來後  首次遇見張無忌  心中自是欣喜還有一大堆的問題要問

哪知道張無忌因為誤會他殺了殷離

就這整段對手戲  我百看不厭啊

安以軒演得可愛  配音也配得好

但是鄧超演得好像太狠囉

中途眼神看起來真得很嚇人

好像趙敏快被他掐死了

但是後來想想  以他的功力  他要掐死他早掐死他了

第二順位武打戲

趙敏帶著手下鷹犬去武當山比武那段 大概EP20-21

就整段三場武打鏡頭夠長跟實景搭配起來  武打戲很賞心悅目

尤其看到趙敏看到珠花在小昭頭上

本來心情由略好變惱  突然叫八臂神劍斬了張教主的雙臂

手下戰敗之後  他也因為不爽到極點立刻閃人就走

由其玄冥二老的合掌SOP動作 真是太讓人發笑

很像七龍珠 悟天跟小特南克斯練合體的手勢

第三就是去打金剛伏魔圈三次

但缺點是夜景很暗  但是武術動作跟動畫特效都意思到了

還蠻符合小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