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昨天的新聞好像說到安南區積水路成水路的消息

今天出門上班就心裡有數了

因為上班需要經過兩個橋

由於我有被害妄想症

老是怕當我塞車塞在路的時候

剛好鹽水溪大水沖刷橋墩 

結果不堪負荷橋面倒下的事情發生

想說我騎機車上班好了

至少到時候被沖走的是一部已經騎十年以上的機車

而不是價值40幾萬的小房車

(新聞看太多的後果)

果然今天只要我騎車經過橋的時候都是加緊馬力在衝

展現我這個怕死的人的魄力

果然一路來到了海佃路三段要接到國道八號那裏的路

因為淹水

所以整個大塞車

要開始進行陸上行舟的準備了

旁邊只要有車子開過去

激起了浪花也就算了

整個水面很像海浪一波波的像四周擴散打到了我的腳

而且還冰冰涼涼地

真是有種來到了悟智水上樂園(已經倒店)的fu

威~~我現在不是來海灘這邊上班好嗎XD

 

整個海佃路跟同安路大亂

而且司機們很有默契

路上沒半個交通警察的狀態下

綠燈了就是右側通行

紅燈了就是左側通行

展現了台灣人絕佳的默契

大家也很有耐心

畢竟遇上了這個天災

在那邊狂按喇叭也沒用

開快一點搞不好拋錨

 

此時只見一個阿伯指揮我遠遠地用台語加台灣國語呼喊我

小姐   不要再向前走了 

那裏都淹大水了

要換這條路繞道走

實在太感激那位阿伯了

他實在太厲害了 

他已經整個人站在水淹及小腿的路面上還是很熱心在幫路人作路徑規劃

堪稱不插電也不會當機的人工GPS

因為整個海佃路三段我看機車進去大概要划水了

 

這次水災除了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之外

再來就要靠人民自己的自助了

畢竟不是每一個災區都可以獲得同等的資源去救援

早上還聽到台南縣後壁鄉有一個村完全不見了

被河水帶走了~~~

希望南台灣的水可以迅速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