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寫寫化妝台上的化妝下地
簡單來說就是隔離霜之類的
南台灣太陽很大 當然不能忽視紫外線的傷害

首先克蘭詩的礦物UV隔離露 SPF40 PA+++
這是今年母親節買的
用了三個月後終於用完
好有成就感
當初會購買是因為櫃姐說他得了一堆大獎
厚 豈能不給它買看看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用
就給它一次買兩瓶的特惠
不過大家去克蘭詩買東西一定要好好注意有效期限
尤其特惠組 通常消費者會阿莎莉買很多但是還是最好注意有效期限
質地很清爽  不黏膩 擦上去整張臉也不會泛白 或是導致敏感
評價 三顆星

再來是HR的都會隔離乳(全名記不起來了)適合給通勤族OL用的 SPF40 PA+++
反正這瓶也都是日雜狂推的 SPF40  有潤色效果
他的包裝有點像軟管
但是其實是BLOW TUBE 樣BOTTLE式的
先前去韓國在仁川機場發現有HR  二話不說看了售價覺得可以接受
就拿去結帳了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好用到爆
內容液是有點小麥色  但是擦上去一點也不會變黑
有點濃稠 但是擦上去延展性很好 不會很難推
評價 五顆星 會讓我想再買  只可惜在台灣買不到了

再來是AWAKE早期推出的飾底乳
紫色是打樣透明 適合用在T字
黃色有粉漂亮的珠光  可用在雙頰

再來是NINA RICCI蓮娜麗姿
飾底乳也是都上日雜排行榜
在日本免稅機場買了兩瓶一組的特惠組
換算台幣後一瓶大概900-1000大洋吧
ㄧ瓶送給我的朋友林美如
據她說很好用  如果有黃臉婆/暗沉困擾 擦上它之後馬上精神奕奕
我自己使用是感覺不到什麼特別之處啦

再來是右半邊鼎鼎大名的YSL 飾底乳
這瓶也是狂上日雜
我買的是舊包裝  上面的是鋁蓋 經年累月已經有點氧化 鍍金逐漸剝落
裡面珠光閃的跟什麼ㄧ樣   難怪會得名 
聽說現在有改成軟管的包裝 我是沒買啦
擦這個去涉谷就不會輸給109辣妹的底妝

再來是資生堂頂級品牌肌膚之鑰的飾底乳
我記得好像要1900大洋   30ml
有潤色效果
質地清爽  重複擦同ㄧ個部位也不會覺得厚重
算是小兵立大功  擦起來非常遮瑕
如果底妝打上這個覺得還不夠
可以再配上肌膚之鑰的粉底霜  什麼毛孔/痘疤瑕疵之類的
都因為粉底裡面的成分得折射效果
外面的太陽光一打在臉上 顯得非常的自然
算是貴的有理 
雖然我後來因為工作很討厭資生堂
但是他真的好用  跟大家推薦囉

再來右手邊是AWAKE 的隔離霜 SPF15 
質地清爽 含珠光 有潤色效果
珠光是金色的
雖然珠光擦在臉上不是很明顯
如果試擦在手背上 然後戶外的陽光打在手臂
就看的出珠光很閃很美
但擦在臉上就沒像YSL那樣誇張
這條是網拍買的  粉便宜只有幾百塊
最右邊的是AWAKE 懶得查全名
功用:控油脂
day mattness 
看字眼就知道是霧面效果
但是他沒有霧面效果啦
顏色是白色的 但是推開臉上就變透明
控油的效果我覺得SO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