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大概五點多就醒了XDDD

然後六點20出門,還不到七點就到了高雄考試啦

考了三堂課,覺得試題都考基本的,不太考很難的

連我很不擅長的財務分析,也大概只考了4-5題的基本計算題,不過主辦單位很好

試題的數字都不換,如果沒時間,或是不會背公式的朋友真的可以背答案

幾乎裡面的試題高達99%都從題庫出的,就看自己看了多熟

我為了準備今天的考試,四月底訂書兩天後拿到兩本,

每本都是厚厚400多頁的書,加起來八百多頁

完全就是在五月份用一個月多的時間,土法煉鋼一頁一頁看,還有自己要擬訂讀書計畫

因為我是個愛偷懶的人,想起之前看了一部電影教說如何讀書上東大的,一個補習班教授他的讀書訣竅

做戰計畫剛好很適合我這次的考試

第一:擬訂讀書計畫,依照份量除以考前掙扎折磨的天數

先了解自己一天大概要消化多少量

畢竟自己一天的精華時間都在上班,要讀書真的得幾出時間來

 儘管每天沒辦法做到或是如期完成也沒關係

但至少自己知道還積欠了哪些

立個GOAL在心理上會比較安心,儘管沒有執行,自己也會相對警惕

因為決定報考很匆忙,整個是囫圇吞棗的狀態

我大概五月周末兩天 ,能看書就盡量看書

不過到了我這個年歲,能認真的持續,算是有念進去的,精神集中的時間就是一小時了

累了就趴在桌上睡,睡到手痛了麻了就繼續起來看一下

有幾章難念的章節真得讓我拼完該章的時候有種以前秀才讀書讀到鬱悶吐血,很想大罵的感覺

我回想我人生中上次這麼認真看書應該是準備大學聯考了吧

連大學的期中期末考試,我都沒念這麼認真了(難怪當年成績不好 )

沒有商學基礎,雖然硬念是有點小難,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投資學最有印象的就是系統係數那個片段了,

剛好去年有去上EMBA學分班教授有教到(雖然我後來放棄繼續讀)

讓我念起來有"似曾相識",有比較沒那麼苦悶

因為鬱悶感一直累積只是會造成心理抗拒念書

所以也是要適度地去外面走走/ 做自己喜歡的事一下

總之,今天考完覺得考題沒有那種大學聯考要把人考倒,專考資優生的那種感覺

而且分數是採及格制,

所以對於讀得過程中實在無法消化,也不想再時間心力做複習的章節就不用多花時間在上面

寧願放掉不管,因為只要會過就好,沒有考滿分的壓力

至於今天我考完,我覺得成績應該會及格邊緣吧,希望老天爺保佑我可以順利拿到證照

下一步我想去讀讀"地政"或是民法/行政法方面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