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假期我又差不多又從五六集開始重看了一次"峇里島的日子"

這部戲真的很經典 過了N年來看還是經典好戲一部

並不會因為結局怎樣  就說這部很爛

因為題材真得很反映現實  我想短時間應該很難再看到這個揪心的戲了

我大概前前後後也看了10次以上,喜歡的橋段就一直看

加上最近學了點韓文  終於看得懂韓文的來電顯示

有些字幕沒翻 又或者翻錯  都會讓人會錯意

所以這次看比較有個完整感

~~~~~~~~~~~~~~~~~~~~~~~~~~~~~~~

這次看覺得又跟上一次看的感覺又有一些些微的不同囉

我只能說這部戲要想知道誰到底愛誰

只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演員細膩的眼神

以前我看的時候都覺得李水晶在14集住進小屋就很喜歡鄭在民了

那時候還在想說為什麼15集李水晶在煮辣牛肉湯要想起他跟姜仁旭的回憶

只能說李水晶"人在曹營心在漢"

不過這次看 我覺得在第16集之前,或許他兩個都喜歡,但他以為自己喜歡姜仁旭是比較多的

因為姜仁旭對他來說 是比較有可能性的 

鄭在民是輸在自己的身分地位上  所以李水晶認為自己跟鄭在民沒有可能性

所以漠視自己對他的感情

但讓我看懂了感情劃分的分水嶺是在16集 

也許李水晶之前在畫廊聽到鄭在民的告白  或許那時候他才承認原來自己心底也有鄭在民

只不過李水晶知道他沒辦法和鄭在民結婚  也只好在現實面上選擇了跟他階級比較相近的姜仁旭

但是姜仁旭這種人就怪他太了解現實  說出了李水晶的痛處 

姜仁旭說出不要再用你的臭錢再玩弄這個女人  這句話讓李水晶聽到

李水晶知道原來姜仁旭是用這種眼光在看他 

李水晶覺得姜仁旭是瞧不起自己的  原來姜仁旭並不理解自己

雖然兩人背景相似 但就是被背景相似 你應該要理解我的前提下 卻被捅了一刀

所以最後冷冷的進去拿起姜仁旭的外套 公事包還給他

很多事情是不能說出來的  偏偏姜仁旭說出來然後被李水晶聽到

只能說姜仁旭的反應是正常的 他是在警告鄭在民不要再來騷擾了

但是忽略了李水晶個人心靈是很敏感的

誰傷李水晶自尊心 他就跟誰過不去

反而跟鄭在民相處 李水晶比較坦然

因為鄭在民自己也跟她說了她愛錢 她是他看過最愛錢的人

他也看過太多這樣的女人 但惟有李水晶他有個性

李水晶不必考量鄭在民怎麼看他  不用去費心思要導正鄭在民對他的看法

反正鄭在民也不怎麼在乎"錢"這回事

只能說編劇寫得太好  每一分鐘劇情都沒浪費到

李水晶要去畫廊上班 沒想到已經有人頂替了

她氣不過就去找鄭在民吃晚餐  雖然是要報復英珠

但沒想到最後跟鄭在民兩人真情大告白

真情告白的場次已經被我蕊很多次 

兩人哭得涕淚縱橫

實在是我心中印象最深的一段戲

 

好了 屁話說這麼多

我只希望趙仁成趕快服役完 再接個好劇本拍一拍

若以當年他拍峇里島的歲數來衡量的話

短時間內應該很難看到22-24歲的韓星能演得起這種內心戲很重的劇本

峇里島的日子實在很耐看 百看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