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前幾個星期有看到衛視電影台有演倚天屠龍記 (華視之前有撥過  但我不曉得)

是鄧超跟安以軒演的   去年我記得我有看過開拍的相關娛樂新聞

但記得當時不喜張無忌的扮相  雖然鄧超的皇帝哥哥演得很棒

但始終沒FU看這劇

前幾天亂轉電視劇又看到片段了 應該是趙敏初登場 就他回蒙古包  然後從男裝換回蒙古裝

我只是覺得他換裝完畢超像電玩仙劍奇俠傳裡的阿奴 


然後張無忌那時候大概是跟蛛兒在一起  不過那時候看完也沒馬上有追看的衝動

直到某天演到光明頂大戰完畢  趙敏隆重登場時,我覺得導演就把氣氛塑造得很好

趙敏好整以暇地在那邊喝茶,導演一質給他特寫鏡頭,再加上那個濾光鏡,整個畫面頗有秋風颯颯的感覺

我才決定追看這部戲

加上以前有看過安以軒正妹演得仙劍奇俠傳古裝扮相不賴  趙敏跟林月如某些個性有重疊處

演起來應該不難  男主角又是有臉蛋有演技的鄧超  很符合我看戲的原則

所以就追了~~~

這篇先來寫個人物篇

這版女主角挑選的大致上都還不賴   敗筆不用說 各位也知道是哪一位

但絕大因素是造型師ANTI他  後期都給他厲鬼造型

想要美也美不起來    大概是周海媚演得凌厲的那個部分  後人很難突破

不過就他的造型而言  大家還是看看光明頂那段小師妹時期就好 

中期很像怨婦~~~

尤其36還是37集跟張無忌去打金剛伏魔圈的髮型

又不是在演鬼片  嘖嘖嘖~~~

不過後期那套戲服白底藍繡花是裡面他戲服最美的一套


我看過馬景濤版的 當時楊寶瑋飾演的蛛兒也演得很好  但我更喜歡張檬演的

lemon.jpg

照片出處:張檬BLOG

lemon2.jpg

照片出處:百度張檬貼吧

除了年紀 身型很符合小說的要素之外

他把蛛兒演的就像小說裡走出來的   尤其他的小動作以及打人時跳來跳去的活躍性

真得很生動

原著小說中趙敏除外 我最喜歡殷離了  雖然他戲分不多 

喜歡小說裡的配角人物  就他個性很真  直率  幸好鄧超版挑的人物我也很愛

為了張檬我還看了一集的蒼芎之昴 但我體力不足 看戲續航力不佳 敗在他的造型之下  

珍妃為何搞各中間一小小搓瀏海   我真的不懂

尤其是外貌協會主義的我  造型主宰了看戲的一切  於是~~~~先跟蒼芎說聲GOODBYE 

小昭的選角也沒話說,除了感謝角膜變色片的產物發明之外, 何琢言戲中真是萌到爆了 超CUTE的 很像電玩人物

尤其在光明頂密道唱小曲在那邊叮叮噹噹的  攝影師真得取鏡取的不錯

小昭.jpg

照片出處:百度何琢言貼吧

換我們這個年代的話  應該就是葉蘊儀這一系的 一定要推薦給宅男

他演得也很好

至於看了這一版之後  我深覺張無忌他是個M  他喜歡女人對他兇 鬧來鬧去的

我看也只有趙敏跟殷離敢這樣鬧著他玩  其他兩人就別提了

像周芷若在戲中撒嬌的鏡頭  真是讓我看了不習慣

尤其是靈蛇島放逐趙敏後那段跟張無忌的對手戲   真得很討厭

但也表示他演得成功了

楊逍人物因為楊佩佩版的孫興太成功了,所以不提了

但是此部的白眉鷹王跟張真人(他應該真得會打太極)都很符合原著

反倒是殷野王被DORORO化  想起楊佩佩版的張振寰演得殷野王還不賴 至今仍讓我有記憶點

韋蝠王的亂齒也很有戲劇笑果  布袋和尚說不得他超有笑點的  光明頂大戰後他一直猛吃

很像明教很窮  都沒錢讓他吃飯  吃到張無忌都掏自己的餅給他吃了  我笑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