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鐵絕對沒東京複雜

不像日本同個新宿站要換線有時還得走很遠

根據筆者這次去逛的經歷

完全都在同個地鐵站裡面走來走去就行了

很像台北捷運線那樣

另外如果沒有購買T-Money 的話

也是可以買單趟的卡片

那張橘色的卡片Deposit要價500W

IMAGE_287[1] 

當你在購買的時候已經含在裡面了

大部分距離都是1000W左右再加上那張卡片500W

當你已經出站的時候可以到進站票口附近找找看有沒有繳卡的自動退幣機

放進卡片後還會再退給你500W

另外在自動售票機點選目的地的畫面也很貼心地加上英文介面

韓文介面也是按韓文子音區分目的地

所以韓文如果不太有把握可以轉英文

搞不好哪天會有日文或是中文的介面也說不定

而且我覺得在購買的時候

排在你後面的人都超有耐心的耶

這一點我很讚賞

不過也有可能看我們是老人 不敢對我們發怒  哈哈哈

不會像日本的人都來去匆匆

排在你後面的人看前面手腳慢吞吞會不耐煩之類地

不過還是建議自助旅行還是帶一張路線圖比較方便

因為電車上的路線圖車站的字都很小 

對於老花的老人來說根本沒效

蠻常去韓國的人都可以考慮買張T-money

反正就是日本SUICA那樣

儲值任我行啦~~~

 

另外如果在外面要上化妝室

可能有些地方化妝室裡面的光景會讓你嚇一跳唷

像我就在東大門體育場的化妝室嚇了一跳

但也許當地人早就習慣了

清潔程度可能沒有台北捷運的好

 

另外韓國人有時候會在路上亂丟垃圾

例如菸盒

聽說也是社會習慣

反正見識過上海一邊開車一邊垃圾從車裡丟出來的光景我也不是沒見過

所以還OK啦

不過路上有時候會有口香糖的  

走路時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