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緯來的進度是廣末去領便當收工了,其實我不太怎麼感傷,只是覺得單純的腹部槍傷被搶救成不治,霎那間突然覺得這一齣好灑狗血,雖然佐智臨死之前說的話非常的簡短有力~人之將死,其言也真~而且我搞不太懂為何EP9逛海洋館的時候要說是最後一次的旅行,又不是韓國綜藝節目,搞什麼離別旅行,難道之後佐智就不能跟亮二繼續見面嗎? 看完這段劇情我只想到一句成語:一語成谶

難道日劇拍有關"醫生&醫術"的片都是拍假的嗎?來人啊,趕快把大夫給我拖下去斬了!


本集的重點是黑木信造大反轉!!!  是反轉劇中經典中的經典
先前我也押"黑木信造",看了本集之後發現"大錯特錯",押金被莊家收走了啦~~~

另外秋本的態度從頭到尾的臉部表情都給我很曖昧的感覺,分不清是敵是友,
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押他是殺死佐智繪的兇手

回應EP9的THEME:真相的另一端 (=殘酷)

當了解越多,越想探索真相,就已經走不了回頭路了,片中一步一步地揭開真相,心情就越沉重

谷原章介(忘了片中名)因為追查真相,也賠上自己的人生,不僅新藤意外死亡,剩餘的歲月有段時間也得在牢中度過

而鄉田亮二似乎是本案最慘的人,自從10歲以來,闔眼閉目就想到同學被殺,為了探索真相也犧牲了原以為可以和別人一樣平凡的人生,看著佐智死亡,自身的罪惡感又更加重,就算最後得知真相,那又如何,我想鄉田最慘的結局就是自殺

而佐智也因為想了解真相,連帶地自己的哥哥也意外死亡,本來重獲的溫情一下子又煙消雲散,只有那散步在有東方明珠的上海外灘的兩兄妹畫了以紀念與哥哥的回憶

劇情越看越不懂,不懂新藤為什麼要指使別人用刀去捅佐智繪,就算不是新藤指使,也猜不太出來是誰要做這件事的,Maybe最後一集會有交代

也看不太出來新藤受到高層的指使去縱火八岳的別墅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趕盡殺絕嗎?

看懸疑推理劇的缺點都把"殺人"拍的太容易,很容易誤導青少年,深覺大家重口味的吃重了,都會覺得犯罪很簡單,這種思想已經變成社會亂象的一種根源,有空之虞請大家轉台去大愛電視台看看師姐怎麼渡化眾生,超感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