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這兩天很喜歡這首歌
是周杰倫的我很忙專輯
原本這張專輯最喜歡的是我不配還有最長的電影
但是這兩天狂聽這首歌
覺得旋律乍聽之下平平的 卻很有韻味
非常耐聽
雖然歌曲的慷慨激昂程度不似髮如雪
卻也是一首細水長流的小品
先前同事唱歌點了這首歌
所有愛唱歌的同事還不會唱這首歌
感覺整條歌都像在念經
沒想到熟了這條歌之後
歌詞配上旋律不疾不徐地緩緩奏出副歌
恰到好的聲音力度讓人感到些淡淡地哀愁
訴說等待的心情

間奏也超級好聽的   編曲編得很好

會想聽這一條的原因是因為陳楚河是這首歌MTV主角
看著MV也就喜歡上這首歌了
陳楚河扮相實在是宜古宜今
陳楚河去接古裝片一定帥呆了
很喜歡看他拍打鬥戲耶
非常到位唷  
MV裡演到在拍賣會上的情節讓人聯想到命中注定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