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內容很長
是我上週六接到的詐騙電話實錄 


上週六接到了自稱是東森旅遊的電話
由於他在電話中有說明我是幾月幾號購買了去澳門的票卷6990
一聽電話就知道是位說話不算流利的弟弟接的
他宣稱因為他們東森內部結帳錯誤
原本我是一次結清的沒想到內部疏失所以弄到了要12期分期的
我的回覆是我已經在上期五月的帳單就一筆繳清了
不了解他們公司為什麼還會出現這種疏失
如果內部發生這種疏失 應該要自己設法去跟銀行解決
怎麼會由消費者出面呢???
此時電話的那一端一直跟我狂道歉 強調是內部疏失  
到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後就要向銀行做出請款的動作(靠 又不是灰姑娘 選什麼12點啊)
他還先跟我核對資料
說明我的信用卡號以及刷卡消費日期
由於吻合事實
所以繼續聽下去
但是接下來他說到一件很扯的事情
就要是我提供卡片背面的花旗銀行的客服電話給他
我ㄧ聽就覺得很火
客服電話你去網路上查就好了
幹麻要打電話來問我
接著又問我卡片在不在我手上
我回答:不在
後來又跟我強調  就是因為公司內部今天發現有錯所以才趕緊打電話要跟我道歉  
明天他們就會做無息分期 然後要連續請11期的6990的款
等連續繳滿11期之後  銀行會再退還全部款項給你
我馬上發飆我不見得每一期都有那個閒錢可以繳那個6990還要繳11期的錢給你們
為什麼你們做的錯事要讓消費者要承擔
要不然你們再寄11張去澳門的票卷給我啊
而且如果真的這樣  我可以去做信用卡止付的動作
後來那一端的"客服"又接著說  因為我們公司有錯
所以我們要送精美禮品  還跟我核對地址
而且地址他自己呈述的也沒有錯  
還問我上述地址是哪裡
我已經被氣到說就我家啊  阿不然還有哪裡
我還在電話上跟他說  你打這通電話來 讓我覺得你們是詐騙集團
電話的那一頭有一點愣到 還跟我說  世風日下  ,,,,,,,,
總之  雙方一直沒有交集的電話大概說了快18分鐘
我一直說遇到這種情況我要去做止付 
你們要做的動作就是趕快去跟銀行說明你們的錯事
我不買你們的帳就對了

掛斷了這通電話之後
我馬上打電話去花旗查我的帳單明細
小姐說我有沒有去做什麼動作
我說沒有 一掛斷電話就馬上打電話給你
小姐說那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可是我說他沒有要請我轉帳幹麻的
只說我的款項被重複扣款
所以我打電話到銀行去確認款項的明細
如果真的有這筆錢進來我要做止付
小姐說目前在我的紀錄上沒有看到這一筆金額
所以我最後就掛斷了電話
掛斷了之前還不忘跟我推銷要不要跟銀行借錢做資金的靈活調配(汗)

接著我就去查了剛剛手機的來電
確實跟東森旅遊的語音同號碼
所以我還是存著半信半疑的狀態中
過了兩分鐘之後
自稱是花旗銀行的行員打來了
來電顯示是02 25768000  ----是花旗銀行的電話
所以又接起來了
電話那頭說他剛剛有接到東森旅遊的電話
我就說如果是這樣  我要做止付的動作
先生說當然小姐你可以去做止付的動作
但是你如果要做止付  你必須親自到花旗銀行的分行
到櫃檯說明你要做信用卡止付的動作
而且要帶雙證件 以及信用卡
還很好心的要幫我查詢台南市附近在哪裡有花旗銀行
還問我的居住地點要到哪裡比較方便
我還跟他回答東區 或是中西區
還說好 那我現在幫你做查詢  等我查完了之後我再打電話給你
他後來也沒打電話來了  雖然我也沒有再等他的電話
隔天一看我的手機沒有來電 我就覺得一定是個騙局
如果是位負責任的客服 會馬上打電話來 
事後證明就是詐騙集團騙不了你的錢  也要整你就對了

所以我只好昨天星期一上班中午的時候到花旗銀行
一進門遇到行員就說我要做信用卡做止付的動作
小姐一聽就說為什麼?
我就說說來話長
所以他又幫我撥了他們公司的客服
我又敘述了上星期六的情形
並請他確認目前款項有沒有被請款6990
他回答沒有
並說這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但是我回答可是接的來電顯示都是東森旅遊以及花旗銀行的客服顯示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還跟我講的有那麼一回事  要請我帶雙證件以及信用卡到花旗銀行分行
小姐回覆如果真的是他們公司打出來的電話 一般都是手機號碼
小姐還回覆我如果真的有這筆情形發生
你可以收到帳單之後
表示該筆已經重複扣款打電話給客服
請銀行去做查帳的動作
最後小姐請我別緊張
真的有什麼事收到帳單後就會知道
如果真的帳單明細有這筆錢
只要我打電話去做查帳動作的話 可以不用繳那筆的費用

故事還沒完
回家後我又心血來潮打電話去給東森的客服
簡單的把有人說我的帳款要無息分期的事情講給客服後
客服就說那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而且還跟他質疑說為什麼客戶的個資這麼輕易就可以外洩
他回答說這種東西防不勝防  
只能靠消費者自己自力自強的感覺
他說的語氣好像他已經接了上千通類似的電話了
非常有經驗地說道
我就說可是他們的來電顯示是你們的電話耶
他就回答說這是一般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
一般0800開頭的免付費電話只能受話 不能發話  這是常識
(說這句話的感覺好像是我沒常識的感覺)

他們打給你的顯示都是用貼上這個號碼後發給你的
讓你以為這是東森打來的
東森客服也不想多講
表明了這就是詐騙電話之後  可能他也不想再跟我多講了
我也只好掛斷

後來我想起來我有將我的身分證號碼告知給自稱是花旗銀行的客服後
馬上又補打電話給花旗客服做停卡
花旗客服就說了 請問為什麼要停卡
我就說我有收到詐騙電話
為了避免被盜刷所以要做停卡
客服非常地有經驗的說
可是你都有在持續使用這張卡  
我只能無奈地說 沒辦法
電話的那頭馬上說那我們重發一張新卡給你
而且不用手續費   明天就寄給你
靠  這時候就不用手續費 而且還這麼積極
怕跑了客戶不成
要掛失就要手續費
這什麼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