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了前東家的老朋友們見面  唱了本週第二次的錢櫃
雖然一開始離職時我因為割捨不掉與前東家最疼愛我的經理:KAKU先生的情誼
常常半夜想起我離職後無法再跟KAKU先生一起工作
或許是我人生中最遺憾的事情
但是我從KAKU先生那邊得到的很多東西
思想 /工作態度/做人方式
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應該是我要把從他那邊學到的東西應用在新職場中的時候了
也沒辦法  或許離開了前東家
我能做的也許只有這樣
換個職場試試看實在是人生的挑戰之ㄧ(嗯  因為前東家的老闆沒有辦法換腦袋啊)
人生在世
尤其是投入職場
何其有幸可以在職場上遇到伯樂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機運遇到
我曾經遇到
我很感謝
但我也因為大環境的因素不得不離開 

有段時間我不能釋懷
常常半夜睡不着爬起來哭
但是經過了大約半年 
時間真的是最好的解藥

昨天的談話 不免聊到了前東家的相關人事
也聊到了男女關係&文學&還有葡萄酒&投資理財
什麼張愛玲& 三島由紀夫等等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愛到深處無怨尤
一個簡簡單單的七個字
背負了多大的行囊
背負了多大的情感

當張愛玲去到南京拜訪他的友人
他的友人可以在他的老婆面前跟張愛玲介紹
他不是我的老婆
這位老婆聽到這句話
情何以堪
但是愛到深處無怨尤
指的就是這樣吧

KAKU老師說的話 實在太精簡奧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