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聽廣播放梁靜茹的這首曲子
原本只是覺得曲子好聽 又帶點悲傷
看了歌詞之後 覺得寫的很好
寫得是一個女人對愛渴望 但是又得不到對方的回應
想愛但又因為對方卻步
所以最後只好放棄為愛而愛
原先愛上了ㄧ個人 
因為他的外在形貌 或是作為態度所吸引  加上對方也喜歡她
所以對方是自己的整個世界
但是發現自己傾心地付出之後與對方相比較並沒有得到回應(不一定要正比)
於是男生揮霍了那位女性的崇拜
或許女人喜歡上男生
某方面是因為崇拜該男生的某方面的才能
因此絕對地也沒有什麼道理地就喜歡對方
曾經看過某本書 寫過如果男性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沒有哪一點讓女生值得崇拜的話
那麼戀愛的SOYONARA的時間點就會提早降臨
或許崇拜 迷戀也是ㄧ個人喜歡另ㄧ個人的契機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等於揮霍了我對你的所有感情的投射
因此當那ㄧ天來臨
我的世界也因而破滅
愛情就是以這個形式存在

整首曲子唱來淡淡地 苦苦地
沒有什麼灑狗血

我最喜歡的歌詞是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這兩句話
當歌詞從A段要接副歌時  中間放上這段
所有的感情轉折都可以從這兩句話得到解釋
所以最後愛的人放棄了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字裡行間相當苦澀
也許只能逼自己做出抽離感情漩渦的決定
才不會讓自己沉淪在愛的苦海
不是不想要愛情  而是要了得不到某方面也等於在做白工

愛情 需要勇氣
愛情也不是ㄧ個人在那邊ㄧ頭熱就可以成立

以上

下述為崇拜的歌詞

崇拜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編曲:陳建騏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